蚌埠工商学院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献血” 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68

 为迎接第18个“世界献血日”,培养大学生无私奉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我校团委携手蚌埠市中心血站在行远楼一楼大厅开展以“学党史、见行动、我献血”为主题的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青年者志愿者协会承办,近200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截至当天下午5时,累计献血54100毫升,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校团委事先通过校园展板、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并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早早地布置好了活动场地。上午7:40,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高温天气下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详细叮嘱等候的师生在献血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时刻关心着每位献血学生的状态;并适时递上牛奶、饼干等食物,现场温馨有序,保障工作充分有力。献血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进行血液检测、现场采血,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能够帮助到其他有需要的人。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社会公益事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我校师生用爱心诠释了尊重生命、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采血现场

青年志愿者为献血者讲解注意事项 

我校党员老师积极参与爱心献血活动

参与献血志愿服务的青协代表


(文/杨澜 图/校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