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专项活动团队出征仪式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72

7月13日上午,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专项活动团队出征仪式在行远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先平、团委书记黄颖及全体专项活动团队成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黄颖主持。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蚌埠工商学院组建“红色路 青春行”党史学习教育校级重点团队,以追寻红色力量,传承“马毛姐精神”为探寻目标,走进渡江战役“一等功臣”、“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的家乡安徽无为,探访位于安徽合肥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调研、考察研究等社会实践活动,使蚌埠工商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自我思想建设,自觉担负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同时力争将“红色路 青春行”团队打造成为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品牌团队,传承延续下去。

方敏指出,学生们要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与学习“四史”相结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想结合,夯实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强化综合素质相结合,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帮助学生们找准职业定位。同时学校专门制定了《蚌埠工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办法》采取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全员参与社会实践。

 

方敏副书记讲话

汪先平作为团队指导教师对全体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专业知识的小课堂融入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二是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辛苦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交出一份完美的实践答卷,三是解读“红色路”就是要走探索之路、理想之路、奋斗之路、创新之路、复兴之路,走美好未来之路,走有意义的路,走我们每个人的出彩之路。

 

汪先平院长对实践团队提出要求

会议最后,方敏为此次专项活动团队授旗并宣布出征。

方敏副书记为团队授旗  

古语有云,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蚌工商学子将以本次社会实践为契机,在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磨炼意志、于感悟中增长见识,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伟大中国梦!

 

                                                                                                                                                  

(文/杨澜 摄/李奇伟 审核/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