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人力资源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586

827日下午,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校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头人刘福成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龙湖学者梁中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刘晶晶副教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冬华副教授、副院长金诺以及人力资源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冬华主持。


刘冬华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专业规模、师资队伍、专业软硬件设施配备、人才培养成果、社会声誉及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创建一流专业前期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刘福成深情回顾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全面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表示,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发展自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历史悠久,建设成果丰硕。转设以来,也一直是学院的特色专业、优势专业。

刘福成指出,目前人力资源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专业建设思路的进一步细化、培养方案的准确实施等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的改进方向,具体改进思路。他强调,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要按照高水平团队要求加强师资队伍能力建设,请进来、走出去,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校企沟通实践;要加大建设投入,提升专业整体教学科研水平。他希望人力资源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不仅能够体现蚌埠工商学院特点,更要彰显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崭新风采

梁中就如何建设人力资源一流专业实施路径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系统介绍了当前国内外、不同层次高等院校人力资源专业建设的定位与人才培养方法、发展前景及对学院的启示,学院人力资源专业配置和人才培养的优势、短板及下一步建设的思路等。梁中谈到,要从需求侧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的市场需求,明确岗位对学生的能力要求;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人才培养顶层设计;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梯次配备合理、能力素质胜任的教师队伍;要高度重视改革创新,全面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跃升。通过全方位的建设与努力,全面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与会老师还就一流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交流。会议最后,刘冬华表示,在领导、专家学者关心指导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人力资源一流专业建设正积极稳步推进。此次研讨会召开,对于工商管理学院对标对表高质量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切实推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层次、上台阶,早日实现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将取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