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积极参加节水护水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405

为宣传水资源的保护,倡导节约用水理念,普及节约用水常识。20211026日上午,校团委、校后勤保障部与蚌埠市水利局合作,组织我校三十名节水护水志愿者参观蚌埠闸水利枢纽工程。

此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参观了蚌埠闸淮望角景点、蚌埠闸黑牛嘴公园和蚌埠船闸。蚌埠闸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千里淮河中游,横跨蚌埠市禹会和淮上两区,是淮河上历史最为悠久,流量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由28孔节制闸、12孔节制闸、双线船闸、水电站、分洪道、3.37公里堤防组成,具有防洪、蓄水灌溉、航运、发电、城市供水等综合效益。

在参观过程中,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蚌埠船闸是是安徽省两条横向水运大动脉之一,由老船闸和复线船闸组成,老船闸始建于1959年,复线船闸始建于2007年,自建成以来极大提高了淮河中游的通航保障能力,减少了淮河枯水期货运困难,对推动淮河黄金水道发展,降低货物进出口贸易成本,促进地方经济进步和民生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到,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水资源量约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现有的水资源十分宝贵。今后将会更加注意遵守节约用水的基本政策,提高用水效率,积极参加走近河湖沟渠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活动,以切实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

(文/李奇伟 图/李奇伟 审核/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