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392

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保障师生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6日下午,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沈如祥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2021级学生辅导员代表和学生骨干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讲座。

沈如祥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现状、打击治理难点等,针对大学生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传授了防范对策。同时,还讲解了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所开展的“断卡”行动,提醒广大师生时刻提高警惕。讲座内容贴近师生实际,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授有问有答,互动热烈,为师生上了一堂案例鲜活、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讲座是学校近期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进校园、警示卡片进宿舍、宣传展板进广场、主题教育进班级“四进”活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全面织牢织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