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安徽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633

11月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安徽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徽科技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专业的陈蕾同学在田潇老师的指导下,以《一名物流人的职业梦》为主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取得了此项比赛的新突破。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赛事组织工作,并与学院协同开展了校、院两级大赛,有效提高了学院和学生的参赛积极性。比赛期间,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部署了解备赛情况,对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的培养,建立了校、院两级联动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培养体系。从新生入校开始就接受生涯规划教育,让同学们及时了解认识自我,确定生涯目标,明确发展定位,提高实践技能,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突破点,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届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分本科组、高职组两个组别。比赛历经院赛、校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历时六个多月,全省102所院校入围半决赛,共有52所院校晋级参加本次全省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