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召开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81

11月13日上午,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胡靖,团安徽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安徽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牛佩琪,团蚌埠市委书记韩见,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出席大会。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学校党委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应邀出席。280名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方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胡靖同志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全校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表示赞赏,对我校团学工作在市校融合方面密切顺畅,以及在育人工作中所作出的有益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对蚌埠工商学院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牢记两个服务宗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转设后的蚌埠工商学院要继续围绕主责主业强不强、服务大局实不实、组织阵地牢不牢、骨干队伍硬不硬、青年评价好不好等五个问题,奋勇争先、奋发图强,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委和青年的优秀业绩。最后,他希望我校团员青年应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高举旗帜跟党走,将青春之志汇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洪流,让“忠恕博学、笃行致远”成为我校全体青年共同的行走方式,让“向上向善,报国为民”成为我校全体青年共同的成长宣言。

郭亮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团市委和兄弟院校的团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回顾并肯定了我校自转设以来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我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奋发有为,服务学校发展和青年成长。三是希望全校团学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攻坚克难,永葆奋进姿态,发挥好示范表率引领作用。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团学工作。

刘福成同志致开幕词。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会召开的意义、主要任务以及代表产生等相关情况。他号召全体代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坚定地踏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汇聚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韩见同志代表共青团蚌埠市委、市学联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蚌埠工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同全市青年一起,为聚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贡献了青春力量,并坚信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带领万千青年学子和全市青年同舟共济,奋力拼搏,在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同谱写青春最美的乐章。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