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时代机遇 深化内涵建设 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02

11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校领导郭亮、刘福成、单学勇、方敏、柳瑞钦出席大会。学校76名代表及6名列席代表共同参会。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处在深化教育教学和管理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攻坚阶段。站在新起点、新征程,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我们必须要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不能因过去的成绩而自满,不能被既有的经验所束缚,不能为传统的模式所局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他就贯彻落实好教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升民主管理水平。三是要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重点工作。

校长刘福成向大会做了题为《抓住时代机遇、深化内涵建设、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内部治理、办学条件、转设工作、文化传承、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等十二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办学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未来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主要目标和任务,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蚌埠工商学院发展新篇章,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审议并讨论了《蚌埠工商学院校长工作报告》《蚌埠工商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及《蚌埠工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决议。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发展成绩,科学务实地制定了未来五年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顺应时代要求,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就加大教学科研投入、优化职工福利待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