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凝聚奋进力量,无愧使命担当——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37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此次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为更好地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于111520日积极组织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学习全会精神,发表学习感言,掀起学习热潮。

2019级经统班团支部宣传委员陈娜: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无不让我们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正因我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有如今的成就与地位。而这些也提醒着我,要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报效祖国。

2020级经统班团支部副书记王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可以使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清楚未来我们如何继续成功。从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到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每一步都清晰可见。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而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定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为服务学生的初心使命!

2021级计算机1班团支部书记王雨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新时代的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在校大学生更要在铭记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历史的同时,锤炼使命意识与担当精神,勇敢的肩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2021级计算机2班团支部学生李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多读书,多思考,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锻炼敢闯敢干的勇气与自我革命的担当,从反思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学习党史与团史,提高政治觉悟,努力成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红色”后浪,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一名讲政治有担当、讲奉献有作为、讲礼貌有品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1级经统班团支部书记陈未欣:通过对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共创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期许、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从而在未来道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与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属于我们的时代里担当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张梦迪 图/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 审核/宋秀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