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工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直播并展开热议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97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在格物楼B101集中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况,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一代的期望,更加坚定要成为一名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为民族复兴建立功勋的新时代青年。其中不少老师和学生都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校团委书记黄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为共青团干部,一名高校团委书记,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积极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学校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自己的满腔热忱投身学校共青团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高宇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5月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迸发出青年力量。作为青年一代,身上肩负使命与责任,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奥运会赛场无不体现着青年一代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面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勇往直前,不畏风雨,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

财务与审计学院团委书记何程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饱含深情又满怀期待,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共青团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团结广大青年学子,听党指挥、跟党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沈芝同学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立志成为总书记要求的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争做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路晨静同学表示: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华民族是古老的民族,更是青春的民族,放眼未来的民族,都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而努力奋斗,更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学院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孙荣同学表示: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为此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文/李奇伟 图/李奇伟 审核/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