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462

5月23日,我校在行远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年检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组长、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银国,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副组长、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质量管理与监控办公室督导张大生,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财务处处长唐学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孙玉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刘福成、何华强、方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银国主持。

会上,刘银国介绍了年检工作专家组成员,传达了省教育厅年检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2021年度年检工作目标、要求、流程作了安排。他指出,民办高校年度检查是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主要目的是以查促建、以查促教、以查促改,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校长刘福成分别从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夯实育人基础;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等九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他指出,开展民办学校年检工作是学校发展和提升办学水平的良好契机,对学校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年检能够为学校的建设提升问诊把脉、开出良方,为加快发展打开新视野,注入新动力,全力推动学校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执行董事何华强代表董事会和全体师生对年检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举办方将继续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本次年检为契机,对标合格评估标准,全力支持学校规范发展,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办学条件完善、师资队伍精良、管理运行规范、学科布局合理、专业优势突出、服务区域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专家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访谈相关负责人等方式对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办学条件、办学行为、财务和资产管理、师生权益保障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