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为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8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30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亮围绕“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几个方面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与会学生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围绕“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郭亮强调,一要原原本本的学,鼓励同学们细致研读报告文本,领悟精神要求。二要在方法论上坚持普遍联系地进行学习,在全面的把握上下功夫,增强政治意识。三是注重在建功立业中提高学习实效。结合自己的专业,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研读,找准自己的位置,努力学习,贡献力量。

围绕“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郭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是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二是要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三是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担当是青春的写照,责任是前行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要将自己置身于时代的坐标上,明晰使命,勇于扛起历史赋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必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持续的奋斗中保持学有所思、做到学有所成,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