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线上收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王先俊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39

12月13日下午,学校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收看了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先俊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上,王先俊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三个方面,并结合当下高等教育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他概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和重要意义。王先俊指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联系、发展的观点,做到深学细学;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从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出发,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指出,王先俊教授的宣讲内容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阐释和解读,对我校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刘福成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大家应当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好好学习、锻炼本领,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时代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收看,学校视频会议室开设主会场,校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各学院设立分会场,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在校师生代表等近10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