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790

8月14日,伴随着最后一批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送,我校历时月余的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按照教育部和生源省份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和录取基本原则,圆满完成了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

一、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

学校成立了以校领导为主、各相关部门为主要成员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详细部署了阅档、咨询、新生党团关系转接、档案接收以及录取通知书寄送等一系列招生录取工作,确定了录取工作基本流程,为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力量。

期间,校党委书记郭亮、校长刘福成等诸位领导亲临录取现场,亲自指挥、督导,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照录取原则及时做好阅档、咨询等工作,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高考伊始,学校便积极组织成立了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积极部署,对本次录取工作的圆满完成产生了极为有利的影响。

二、强化宣传 形式多样

在校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校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上下协同,多渠道、多形式强化宣传。

高考期间,学校协手蚌埠广播电视台在全市多个考点开展连续两天的“2021年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我校青年教师踊跃参与,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有效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16个生源省份积极投放线上宣传资料,通过微信、QQ等推送H5、宣传视频等。线下宣传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实现了省内主要城市60余所高中的宣传活动,期间发放单册、折页12000余份。逐渐形成了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态势。

三、咨询服务 用心贴心

为更好地提供咨询服务,校招生就业处多次开展培训活动,主动提高负责老师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及时、准确回复考生线上咨询事宜。同时,提供QQ、微信等在线渠道咨询服务,并安排4部固话专人负责咨询服务。

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学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各班级辅导员积极联系本班新生,建立临时联络群,特别是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指导新生注意安全和准时报道相关事宜尤为重要。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校招生工作能够取得完满成功,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我校亦不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以及各位考生和家长的信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忠恕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精神,精耕细作,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