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方合力 迎八方学子——2021级新生今日赶赴蚌工商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630

菁菁校园,青春昂扬。9月4日,蚌工商校园里严正以待的工作人员和近两千名志愿者,以朝气蓬勃的饱满姿态喜迎蚌埠工商学院2021级新同学。

多措并举  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

为规范疫情防控举措,保障校园安全,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在八月份组织召开多次迎新工作协调会议。会议秉承“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宗旨,由校领导牵头,联动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和后勤保障部等多部门,统筹制定切实、落地的迎新工作方案。方案制定原则明确了要解决新生与家长的“急、难、愁、盼”,强调了对特殊学生的“定制化”服务和迎新路线的合理设置。

迎新当天,南北两校区的迎新点入口处严格实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大数据行程码和安康码核验、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和身份核验等程序,现场秩序井然。报到处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力配合,热情、有序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为迎接第一位维吾尔族的同学,学校在食堂特开清真窗口;为帮助腿脚受伤的同学,志愿者全程跟随,贴心服务等等,赢得新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校长刘福成和副校长方敏多次赴报到现场和车站接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及时了解迎新工作进度,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耐心回答询问。

志愿者爱心助力  传承奉献精神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学校为确保校园安全禁止家长入校的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征集近两千名学生志愿者和数十辆校内摆渡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早上6点30分,身着亮橙色志愿服的学生们便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活跃着,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一遍遍从家长、新生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行李,认真负责地践行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

来自20级物流班的戴梦琴,在迎新当天打卡了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她表示,一年前,当她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进入校园的时候,多亏一个身着橙色志愿服的学长帮助她,“这是我来到这个校园感受到的第一份温暖与帮助,我至今都印象深刻,所以今年我也参加了志愿者队伍,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感受到蚌工商是个有爱的大家庭。”21级的新同学张婧说到:“昨天在家里思考了很久,这么多的东西该怎么搬进宿舍。爸妈也很担心我,没想到今天一来就有很多学长学姐帮助我。”

志愿者们为初来乍到的“萌新”带来温暖,也为校门外的家长送去安心。感谢的话语回荡在校园,奉献助人的精神在无形中得以延续,也助力着志愿服务的旗帜代代相传!

实时直播解决家长的“愁与盼”

当孩子迈进大学校门后,家长也有了新的担忧,校园环境如何、学生的吃住行如何等等都成为家长心中的“愁与盼”。为使家长真正安心,学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利用官方抖音账号开设直播,用视频直播为新生与家长带来最全面的校园视角。

在直播中,主播详解迎新流程、实时聚焦新生报道现场、一览食堂美食,并带领大家畅游校园。共计8小时的直播几乎涵盖了校园内所有重点区域的讲解与展示,使新生与家长都对学校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与认识。直播留言中新生家长亲切感激直播活动,让她在家里看到了在学校宿舍里的女儿。还有不少新生在直播间里提出的各种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截至下午五点直播结束,共有4万次的观看量,并收获了大量学生与家长的好评。

金秋九月,蚌工商校园处处洋溢着灿烂的笑声和青春的活力,2838名2021级新生即将在蚌埠工商学院走上他们新的人生起点,开启新的辉煌,铸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