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韩柳老师入围2021年阿里活水计划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27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21年阿里活水计划入围学者和课题名单,我校科研与规划处韩柳老师负责申报的阿里活水学者计划项目“三四线城市企业的品牌建设阻碍探究”成功获批,共同承担项目研究的还有来自马来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两位学者。


阿里“活水计划”取意于宋代朱熹的诗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由阿里研究院于2009年启动,旨在搭建研究者+实践者的研究共创平台,发掘数字经济生态的案例和实践的价值,支持优秀研究者进行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研究成果的生成与应用,影响全球经济的未来走向。2021年度阿里活水计划主要就大消费、新零售、新服务、新就业、中小企业、产业升级、竞争与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时代的治理、农村电商与数字乡村等10大领域面向国内外学者征集课题,共涉及75个课题,经评审,共有73份申报书入围,课题负责人所属单位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纽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联合国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等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


此次项目获批是我校科研工作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学校将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加大服务与保障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文\陈士超  审核\胡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