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代会]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33

1113日,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场气氛热烈严肃,280名代表肩负着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蚌埠工商学院转设以来团学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明确今后五年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黄颖同志和王安龙同学分别代表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委员会和蚌埠工商学院学生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青春谱新篇——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聚力芳华再出彩,齐首奋进新征程——在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唱响青春主旋律》的工作报告。

黄颖从汇聚青年思想引领正能量、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从严治团,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回顾自转设以来的团学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团学工作发展的主要目标与任务。她强调,蚌埠工商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共青团在“铸魂逐梦”工程中的积极独特作用。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各项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成为民办高校中省内一流,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王安龙同学回顾了蚌埠工商学院自转设以来,学生会在校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在思想引领、维权服务、活动创新、科学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学生群众组织,学生会将以思想引领为主脉,引导学生担负青年使命;以权益服务为核心,增强服务学生职能拓展;以队伍建设为依托,提高学生干部履职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学生组织建设新方法,不断扩大同学对学生会事务的参与程度,最大限度地扩大学生会的联系面、包容性和覆盖面,充分发挥学生会基层组织作用,在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唱响青春主旋律!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蚌埠工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蚌埠工商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酝酿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在主席团会议上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团、学工作报告以及《蚌埠工商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的意见,确定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审议了团、学工作报告以及《蚌埠工商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的决议(草案)。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由21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21名同学组成的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不负众望,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宣传大会精神。扩大会议成果;三是各级团组织努力改革创新,强化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分别召开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9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常务委员会,选举黄颖为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高宇、许冬(挂职)、刘雨菲(兼职)、沈芝(兼职)为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出席本次会议,并就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和团省委工作要求做部署。

在蚌埠工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束瑾如、张国际、连嘉琳、路晨静、沈茹曦等5名同学组成的第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团委书记黄颖出席会议,并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蚌埠工商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勇于担当、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奋发向上,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奇伟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