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768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教工委、教育厅、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全力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疫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教工委、教育厅、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督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杜绝麻痹思想,科学精准防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加强监督力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作用,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实时掌握教职工和学生的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依法依规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上级的关要求,保持通讯畅通、坚守岗位、严守工作纪律,深入防控一线和有关部门,监督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三、严肃执纪问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纠治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像主义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对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行应付,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贻误工作,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等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特此通知

                          


                                                                                 中共蚌埠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16日


举报电话:0552-2567995

举报信箱:设立在行远楼一楼大厅内

举报邮箱:xjwbgs@bc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