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推荐分散实习双选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43

为贯彻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实施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与就业指导“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提高毕业生专业实践能力和高质量就业水平,工商管理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召开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推荐分散实习双选会,京东物流、百世物流、龙湖集团等9家企业到会进行了招聘宣讲并组织面试,学院2022届普本全体毕业生256人参加了本次双选会,双选会由物流管理系杨秀莲主任主持。

           

刘冬华院长进行了实习动员,指出毕业实习是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学生必须完成的教学环节,对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做实做细培养方案中的毕业实习环节、努力提升高质量就业率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决定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环节管理、推动毕业生到学院推荐实习基地开展毕业实习。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做到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多问多听、积极勤奋;及时沟通、主动汇报。双选会开始前,张景利老师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工商管理学院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实施细则》。

九家参会企业随后依次进行了实习招聘宣讲,通过视频、幻灯片等多种形式,对本企业的用人需求、福利待遇、行业优势和岗位发展空间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分会场,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部分同学在现场达成了实习意向并与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截止发稿,共有181位毕业生选择推荐实习企业进行毕业实习,占普本应毕业人数70.7%。其余同学大部分也已经自主确定和选择好毕业实习单位。 

           

1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还召开了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座谈交流会,学院与各企业就毕业生实习就业、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深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推动构建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机制,建立起更加通畅、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关系。(文/李俊杰、陈晨   摄/谷晔晔  审核/刘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