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齐荣老师在SCI收录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590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齐荣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function spaces》期刊(影响因子1.807,中科院三区)发表了题为“Lie Symmetry Analysis for the General Classes of Generalized Modified Kuramoto-SivashinskyGMKS) Equation”的学术论文。

该文章是我校教师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的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文章发表的Kuramoto-Sivashinsky方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一直受到广大群体关注,是因为它有着复杂的动力学行为。应用 Lie 群理论来构造微分方程的解是非线性微分方程研究中活跃的领域之一,Lie 对称可以把偏微分方程的求解问题约化成关于常微分方程的求解,进一步利用常微分方程的对称又可以降低方程的阶数,进而求出方程的精确解。该文章讨论了广义修正的一维K-S型方程,并利用Lie对称性分析确定了对称代数,旨在找到GMKS方程的一些特殊情况对应的最优系统和相似解。

近年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这不仅使广大教师从事科研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激活”,而且有力推动我校科研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