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长三角院校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网络交流赛中首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01

423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22年长三角院校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网络交流赛落下了帷幕,有来自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四个省市共76个本科院校157支代表队、628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157组决赛团队中取得了小组第三名,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在这项赛事上获得奖项,实现了新的突破,铸就了好的开端。

全国大学生数智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有益于提升学生对市场变化的敏感度,对数智化生产的认知力,有效推动新商科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促进。通过大赛推动高校新商科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完善,进一步提升各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发展性、创新型、综合性、数智化技能型、实验型人才。

我校对参加此次大赛高度重视,遴选"精兵强将",精心组织、全力备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在指导老师金诺的指导下,选派出姬玉倩、杜易涵、叶雯静、刘雅四人组成一支精英队伍参加此次交流赛。在423日的比赛中,这4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教导下经过23天的学习,披荆斩棘、相互协作,最终获得长三角地区一等奖,小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训练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数智化工具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院校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供教师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平台,为教师提供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院校数智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院校教学质量,有利院校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我校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文/杜易涵  审核/金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