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96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教师主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更好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5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邀请学院内、外5名专家作为评委现场评分。

 

参加教学比赛的7位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每人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与分享。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得当,将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结合,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了课堂展示,充分表现出他们对育人理念新的思考和追求,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竞逐,各位参赛选手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黄文盈老师获得比赛一等奖,王佳星、孙静两位教师获得比赛二等奖,刘雨菲、唐振、王磊、翁衡四位教师获得比赛三等奖。

赛后,学院院长汪先平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给予肯定,并从教师的学科特点、教学风格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文/王斌   摄/王佳星   审核/汪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