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435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622日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方鸣教授带队的第11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出席会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政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方鸣主持。

会上,方鸣介绍了此次现场检查的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方敏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提到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教学实验环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隗玮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概况、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方案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全面了解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专家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要求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同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