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社科联主席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陈士超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365

1012日下午,中共蚌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社科联主席、中共蚌埠市委讲师团成员胡凤芝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科研与规划处处长胡敏华主持,各二级学院科研骨干教师聆听了报告。

  


胡凤芝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从多个视角进行比较,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分十个方面全面解析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密码”,最后他还介绍了蚌埠市社科规划项目的概念与特点、实施市社科规划项目必须注意把握的环节以及申报环节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报告结束后,胡凤芝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胡凤芝理论功底深厚,内容深入浅出,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地气,既数据翔实、又生动有趣,饱含着深情、热情与激情,使大家产起了深深的共鸣。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所有参会教师都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记录笔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胡主席的讲座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四个认同”与“四个自信”,解决了大家实际科研工作中的很多困惑,也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是学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一场报告,后续科研与规划处将陆续组织科研申报书撰写、各类科研方法讲解等系列培训,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学校内涵建设全面加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