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接千载,据联万里——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举办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系列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25

数接千载,据联万里。有效提升广大学生在大数据分析技术方面的专业能力,结合参加今年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分别于10月12日和10月19日举办了Python数据分析、Excel数据分析讲座以及统计学知识讲座,讲座分别由学院夏日副院长、迟亚利老师、唐慧老师主讲,学校计算机协会承办此次系列讲座。

1012日下午夏日在计算机专业教室进行“Python数据分析相关第三方库基础操作”讲座此次讲座首先Python数据分析进行概述之后循序渐进对数据导入导出数据预处理选择与运算数据分析汇总与统计时间序列数据分析中常用的三方库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课下分享了PPT并提供相关案例以便同学们更好的巩固所学知识

同日下午,迟亚利主讲“Excel数据分析相关基础操作”。在此次讲座中,迟亚利从掌握Excel软件的安装与操作,了解Excel工作部、工作表及单元表格,了解Excel数据分析流程,认识Excel数据分析工具,掌握Excel数据表基础操作这五个方面进行讲授。最后,迟亚利对全体学生表达了由衷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自主学习到更多Excel知识,有效掌握并运用其强大的功能。

10月19日下午,唐慧开展“统计分析素养及基本分析方法介绍”主题讲座。唐慧从相关分析、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决策树、聚类分析、线性规划六个大主题进行讲解。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难以理解的知识简单化,结合多种图表以及具体实例使专业问题变得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系列讲座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大数据分析技术的信心,提高了学习兴趣与动力,开拓了视野,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同时殷切期待参加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的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