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89

11月24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书写人民教育新答卷》为题作宣讲。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纪委书记、副校长单学勇及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会。

郭亮在宣讲会中用“重大意义”、“伟大变革”、“创新理论”、“使命任务”、“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自我革命”和“团结奋斗”八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特别思考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擘画未来蓝图、探索出学校特色的发展道路!

郭亮表示,要夯实思想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高度重视培养基层带头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执行力为着力点,实施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着力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带头人;要积极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郭亮强调,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学校的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方向、导好航,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以合格评估、应用型高校建设标准目标的实现,踔厉奋发在新的“人民满意教育”赶考路上交出具有学校特色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