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计算机与大数据专业学生专业能力自我塑造主题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28

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自我规划能力增强学习内驱力。1130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专业周森鑫教授应邀为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学生开展计算机与大数据专业学生专业能力自我塑造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张梦迪主持,学院26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围绕专业能力自我塑造主题,周教授主要从专业能力自我塑造时代背景、专业背景、内涵及塑造、方法途径、目标及建议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期间穿插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学科发展史、行业基本情况、就业前景以及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知识能力的要求等;现场生动演示了通过不同方法实现编译功能,给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大学MOOC、哔哩哔哩、CSDN等学习网络平台,告诫同学们要找对方法、主动学习。

周教授诲人不倦的教风、精深的学识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讲座内容紧贴专业、紧贴学生认知实际情况,形象生动、幽默风趣,为学生有效开启了专业能力自我塑造之门,令学生受益匪浅,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