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商院•逐梦远航”——蚌埠工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黄艺婧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667

亲爱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走过炫彩芳香的青春, 穿过勤奋拼搏的岁月,这里有我们追逐理想的脚印,这里有我们挥洒汗水的痕迹,这里有我们收获果实的印证。青春的脚步,虽匆匆,却踏实;渴求的梦想,虽遥远,却真实。在这里,我们留下了青春足迹。你们即将告别奋斗过的美丽蚌埠工商学院校园,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请将留恋化作行动,抛却忧愁和迷茫,像雄鹰搏击长空,展翅翱翔!

海内存知己,一生商院情!值此毕业离校之际,学校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发出“感恩商院•逐梦远航”倡议:

一、志存高远,担当使命

2023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二、心怀感恩,情系母校

商院时光,是学校的培养、教育、引导,使我们汲取了营养,获得了进步;是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帮我们从依赖走向自立,从成长迈向成才;是同学的关心、帮助、陪伴,陪我们度过了愉快的大学时光;是食堂大叔、宿管阿姨及保安大哥的辛勤付出,给我们提供了安宁舒适的校园生活。蚌埠工商学院处处有真情!为此向所有的师长们道一声感谢,感谢他们的夙兴夜寐、谆谆教诲;向我们的母校道一声感谢,感谢她春晖寸草、无微不至。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请携一颗感恩之心,留一片真挚情谊,书写无悔青春!

三、自律自强,珍重前行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请同学们坚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离校前按规定办理好手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言行有度,举止规范;加强防护,保障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将文明留给母校,将信心留给自己,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展现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四、践行校训,逐梦远航

秉承母校 “忠恕博学•笃行致远” 的校训,传承商院 “团结、求实、勤奋、创新” 的优良校风,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奉献中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升华人格、成长成才、爱国力行,我们要拿出“自找苦吃”的冲劲干劲,要摒弃“骄娇”二气,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亲爱的同学们,鲲鹏展翅今正举,情洒商院忆青春。临别母校之际,请不要忘记母校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无论身在何处,希望同学们持续保持并发扬商院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破浪远航!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衷心祝愿2023届全体蚌埠工商学院毕业生鹏程万里、一帆风顺、未来可期! 


                                                                                                                                                                         蚌埠工商学院

                                                                                                                                                                           2023年6月